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听证

咸丰县检察院举办听证员聘任仪式

【字号:    】        时间:2021-12-09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为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咸丰县检察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从本县5家律所聘请10名律师组成律师听证员库,成为该院首批律师听证员。


  12月9日,该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廖学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检察听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本院探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情况。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远磊向10位听证员颁发聘书。新聘任的听证员一一发言,对检察机关以检察听证的方式加强办案透明度的做法表达了肯定,同时还为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谭远磊表示,希望新聘任听证员一是要牢牢秉持客观立场,运用法治理念及逻辑思维,客观、公正、独立地发表评论意见及建议;二是要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协助检察机关做好释法说理、矛盾化解等工作,使检察听证更加富有成效。三是要全力当好桥梁纽带,将检察理念、检察温度传递给更多的案外人,让更多、更广的群众进一步了解、关注、支持检察工作。 

  聘任仪式后,听证员们参观了该院新建的检察听证室,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检察院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