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咸丰县检察院主动赴兄弟院学习交流

【字号:    】        时间:2022-04-15      

   本网讯(通讯员 徐周)为贯彻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进一步推动刑事检察业务质效提升,近日,湖北咸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鑫东带队前往宣恩县检察院交流学习。


  田鑫东详细了解了宣恩县院关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工作成效及措施,认真学习了宣恩县院在质效提升工作中的创新做法。随后,双方根据在办案中的实际困难,就如何加强与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之间协作配合,促进检察工作开展,提升检察业务质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当宽则宽,当严则严,不同情形,分别对待,逐步转变构罪即捕,构罪即诉,一押到底的传统办案观念。此次学习我们与兄弟院关于如何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达成了共识,对下一步工作有很大的帮助。”田鑫东在交流结束后说。 

  下一步,该院将以“岗位大练兵、素能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自我加压、争先创优,不断更新检察办案人员司法理念,强化检察机关履职水平,提升检察机关服务社会治理大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