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练兵大提升 | 全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素能提升工作会在咸丰县院召开

【字号:    】        时间:2022-03-07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欢迎各位的莅临,这次会议在咸丰县院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先进、对标看齐的好机会,希望大家一起共同推进全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向前发展。”谭远磊检察长致欢迎辞。

  3月3日,全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素能提升工作会在咸丰县检察院召开。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远磊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来自全州两级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州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黄萍传达了省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并根据各县市院业务数据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考评细则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州院相关业务干警就业务质效考核、业务应用系统操作、数据材料报送等工作进行了讲解说明。

  随后,各县市院对标对表找差距、找短板,结合各院实际工作情况,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提问交流。

  就如何做好2022年全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州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树立系统思维意识; 

  二是树立特色意识; 

  三是树立品牌意识。 

  此次会议召开,为今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理清了思路、达成了共识、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为全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保持优势、走在前列、再续精彩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