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咸丰:大练兵大提升 | 庭审观摩“零距离”,交流提升面对面

【字号:    】        时间:2022-03-07      

  本网讯(通讯员 杨扬)“在庭审前就要做好完备的庭审预案,才能在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环节对争议焦点进行全面准确的解释与反驳。”

  “在举证质证环节要合理设计举证思路,充分展示证据内容,保证案情能够全面、客观、真实的展现,才能强化指控犯罪的效果。”近日,咸丰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围绕集中观摩的一场庭审中公诉人的现场表现展开集体讨论活动。

  此前,由“全省优秀公诉人”、恩施州检察院检察官谭龙,“全州优秀公诉人”、来凤县检察院检察官肖茜予出庭支持公诉的一集资诈骗案在咸丰县法院开庭审理。咸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远磊、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观摩了庭审活动。 

  庭审中,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激烈,两位公诉人语言简练明了、详略得当,思路环环相扣、切中要害,将法、理、情融为一体,身体力行地为现场观摩的干警们展现了公诉人应当具备的素质。

  “通过零距离感受庭审的氛围与节奏,我们对询问技巧、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攻防等技巧都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得到了更快地提升。”青年干警表示。

  据悉,该院今年将以岗位练兵为抓手,积极开展业务竞赛、“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案例研讨等活动,激发青年干警主动学习、积累经验、锻炼实战本领,不断提升全院干警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