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治”、“质”、“制”、“智”,检察长对新一年工作提出全面要求

【字号:    】        时间:2022-01-28      

  本网讯(通讯员 余路 向泸宝)1月26日,咸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成绩,对2022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廖学军通报了2021年1至12月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业务质效考核情况及州对县考核情况。2021年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咸丰县检察院检察业务质效考核排名全省第六,机关党支部被表彰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案件获评全国、全省典型案例,民事检察工作被省院确定为全省民事检察工作示范院,科技应用成效明显,获“全省检察机关科技强检试点院”称号。
  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规划未来......各部门代表及驻村第一书记依次上台进行发言,用数据和成绩,总结汇报了过去一年部门工作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制定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党组书记、检察长谭远磊对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四字”要求:
  一是突出“治”字,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确保检察工作政治方向的根本保障,持续深化社会治理现代化,将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法治带给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突出“质”字,在强监督、守正义上下功夫。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纲,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效果,及时更新监督理念;要加快磨合形成检察一体化机制,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做好线索的挖掘、移送和配合工作,形成上下左右贯通顺畅的工作格局。
  三是突出“制”字,在促转化、强作风上下功夫。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不断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切实加强检察队伍执行力建设。

  四是突出“智”字,在育人才、用科技上下功夫。要积极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不断强化检务保障和智慧检察建设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要紧紧围绕“质量建设年”、“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牢牢抓住业务建设这个命脉,不断提升工作品质,推动咸丰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