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咸丰: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助推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3-21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东)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监督,助推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近日,咸丰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联合县公安局走访了辖区内韵达、申通等多家快递企业,宣传“七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夯实寄递行业安全主体责任。


  “在收发快递中,你们如何查验是否存在违禁品?”“对寄快递的人员是否会进行实名认证?” 

  走访中,检察干警对“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检查,对寄递点工作人员解读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重点内容,就寄递工作中各环节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开展宣传,督促他们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规范寄递流程,守好快递物流的安全防线。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有效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以此强化寄递企业的安全监督,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