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咸丰:检警协作|检察官应邀为公安民警授课

【字号:    】        时间:2022-03-24      

  本网讯(通讯员 卢思宇)为进一步强化侦查监督与检警合作效能,共同推动案件质量提升,321日,咸丰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鑫东应邀为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相关业务培训。据悉。此次培训通过视频形式同步至各乡镇派出所。


  课上,田鑫东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基本内涵、背景历程、制度供给、现实意义、适用范围五个方面对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中遇到的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对刑事证据的内涵、形式及常见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并针对侦查机关在侦查取证过程中还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结束后,参训民警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获益匪浅,既具有丰富的理论性也具有实际的指导性,为今后的侦查取证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帮助。 

  咸丰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继续深化与县公安局协作配合,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