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动员部署,党员干部要这样做!

【字号:    】        时间:2022-06-07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6月6日下午,咸丰县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省、州、县以及省院、州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号召全体干警积极响应,怀抱着爱民、为民的情怀下社区、进企业、到基层,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钱林宣读了《咸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方案中17条具体措施和4个阶段进行了详细解读。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远磊对全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了全面动员部署。

  要强化政治意识,以站位提升确保实践活动入脑入心。抓好实践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路径,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现实需求,是优化工作作风的迫切需求,要深刻理解开展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深入了解群众想法和需求,把他们的利益作为思考问题、推动办案、参与治理的根本立足点,真正把察民情、解民忧的过程变成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

  要注重能动履职,以精准施策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持身入心到,带着使命下基层;坚持专群结合,精准发力促落实;坚持务求实效,立足职能办好事;坚持在平安稳定、社会治理、关注特殊人群等工作上下功夫,注意与“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等全省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律监督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成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要把握工作要求,以统筹联动促进实践活动提质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活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方案,发挥以上率下的带头作用;要丰富活动形式,探索能够结合各自职能的活动方式,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便民惠民工作;加强督办督导,及时总结实践活动的亮点和经验,广泛宣传活动成效做法,不断传递检察声音,讲好检察故事,确保活动成效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