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检察官将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

【字号:    】        时间:2022-06-10      

   本网讯(通讯员 王婷)近日,咸丰县检察院将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民法典宣讲活动相结合,由第二检察部组织干警走村入户,宣传《民法典》知识,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


  检察干警深入到本县活龙坪乡龙泉村,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农村土地承包、土地管理等与农村生产生活相关的内容进行宣传,吸引了来往村民前来倾听,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有效引导村民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做到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如今收入还稳定吗?”“生活怎么样,有遇到什么问题吗?”随后,检察干警与村民围坐一圈,耐心询问村民生活情况,针对他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提问一一解答,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分析养老诈骗相关案例,在通俗易懂的交谈中帮村民树立防诈骗意识,同时向村民表示需要法律方面的援助、存在困难可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检察机关会依法予以支持。

  下一步,该院将以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为民解忧,发挥检察职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