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检察长上门问需,为企业纾困解难

【字号:    】        时间:2022-06-15      

  本网讯(通讯员 张栋)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的要求,服务保障定点联系企业发展,6月13日,咸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远磊来到湖北润丰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主动上门倾听企业诉求,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湖北润丰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谭远磊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该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该企业的原材料供应、生产、销售、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着重询问调查了目前企业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突出困难。

  “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受疫情影响大不大?”

  “主要产品市场前景如何?”

  “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尽管提出来,我们来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问题,听取意见。”

  亲切的话语、诚挚的关心,迅速拉近了检企关系,企业负责人的话匣子一下被打开,提出了关于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咸丰县方解石矿粉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的诉求呼声,谭远磊表示将“原样带回”,形成工作清单,建立台账管理,依据检察职能能够解决的,将迅速、有效的解决;对于需要协调解决的,将与有关部门沟通会商,提出有效可行的措施,在检企之间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对接,提升解困质效。 

   座谈后,谭远磊参观了厂房、仓库和正在安装的全新生产线,一边看一边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以科学管理、高新技术、合规经营提产能、促发展,并结合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提出了防范安全风险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