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二十大专题 | 咸丰县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1-10      

  本网讯(通讯员 张栋)连日来,咸丰县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体干警在深学细悟、笃行实干中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检察干警职责使命。

  10月16日,咸丰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10月28日,该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本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谭远磊同志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法治国家建设的内容。

  谭远磊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增强前进动力、昂扬奋斗精神、坚定必胜信念,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一是要更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对新征程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定不移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新部署、新要求。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领悟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用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指导新的检察实践。

  三是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11月7日下午,咸丰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钱林主持,全体干警职工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干警们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职责,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专业本领,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该院还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学习笔记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该院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实际效能,助力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