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咸丰:普法+教育 检察干警既当宣传员又当学员

【字号:    】        时间:2022-04-15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4月13日,咸丰县检察院联合城西社区在县皇城广场支起“国家安全科普大蓬”,在现场摆展板、拉横幅、发传单,更有检察干警免费为群众答疑解惑。当天,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市民也热情高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围绕《国家安全法》、“四大检察”业务等,向过往群众和周边商户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普通公民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针对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新型网络诈骗手段、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等贴近市民生活的问题进行讲解,并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为市民答疑解惑,增强了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红军游击队将此作为活动据点, 但由于遭到叛徒告密,游击队中了敌人的埋伏。敌人实施火攻,游击队虽誓死抵抗,但因力量悬殊,七十四名红军战士全部壮烈牺牲......”当天下午,该院干警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红军洞、小村乡大村会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活动通过听红军故事、看革命旧址、学英雄人物,让干警重温了老一辈建设者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缅怀了为国捐躯的烈士和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 

  走进红色故地,重温红军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参观学习,干警们被老一革命家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深深感动,更加感到今天幸福安全的生活来之不易,也表示将增强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维护国家安全,当好党的后备军。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对市民开展普法宣传,对干警开展红色教育的方式,提高大家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进一步筑牢我县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