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咸丰:凝聚力量,“益”心为公,打造公益保护新模式

【字号:    】        时间:2022-04-21      

  本网讯(通讯员  蒲芹彦)“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推动的互联网平台,它集公益诉讼线索提供、分析评估、专业咨询等功能为一体,旨在通过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形成公益保护新格局。

  近日,咸丰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人员来到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传达了最高检、中央统战部关于借助“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强化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协同的部署要求,并商请协助提供志愿者名单,希望通过组织形式向社会各界广发公益卫士“招募令”。 

  “贵组织统领社会各界人士,是民主监督不可或缺的核心力量,希望通过你们的支持,寻找有公益心、责任心,能代表老百姓发声的志愿者,切实发挥出平台实效。”检察官向两个部门发出协作邀请。 

  县委统战部、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肯定了近年来公益诉讼的工作成效,并表态一定从大局出发,提供能坚持依法依规、发挥专业优势、注重社会效果、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的志愿者名单,助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公益保护和社会治理中来。 

  下一步,该院将按照上级院关于做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的要求,开展好沟通交流、协商座谈等工作,主动邀请志愿者参与平台活动,进行线索提报、检察听证、跟踪观察等,充分借助“外脑”智慧,将更多社会力量凝聚整合,切实助力公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