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按下快进键,吹响冲锋号!咸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质量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2-16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瑞雪送春来,2022年开启了崭新的篇章。最高人民检察院将今年确定为“质量建设年”。2月8日至11日,恩施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长会议,并计划开展为期一年的全州检察机关“岗位大练兵,素能大提升”活动,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月15日,咸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质量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激励大家发扬“拼抢实”的精神抓好上级部署落实落细,齐心协力做好新一年的各项检察工作。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为表扬先进,激励斗志,引导全院干警争先创优,奋发有为,该院对2021年度工作业绩突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全面过硬的优秀内设机构、优秀办案团队(工作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检察人员)进行了表扬。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为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检察长谭远磊对今年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强化两种意识,领航检察工作正确方向。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放在工作首位,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深挖根源、加强社会治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二是要强化质效意识,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统揽,全面破解监督乏力难题;积极开展岗位练兵、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等活动,以“人”的潜能和“数”的内涵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两项工作,拓展检察工作深度广度。一是要坚持平等保护,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省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统筹兼顾,在稳妥做好常态化、长期性工作时,主动对接州院,积极探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这类全新课题,实现整体工作跃升;二是要深化为民服务,全力促进乡村振兴,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大力开展司法救助,努力提升检察工作满意度、认可度。 

  提升两种能力,炼就检察工作品质成色。一是着力提升融合发展能力,完善各业务条线的协作配合机制,推动综合部门与业务部门融合,进一步强化线索汇总交办和监督信息的共享对接;二是着力提升案例培养能力,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是检察业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要以此为契机切断就案办案、机械办案思想,树立精细化办案意识,锤炼自身办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