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咸丰:青年林 | 青年干警 “一起向未来”!

【字号:    】        时间:2022-02-25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检察青年,我们要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敬畏之心须臾不可忘却,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严格要求自己,燃青春之火。” 

  “从事检察工作要保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自省,坚守底线,坚持原则,坚决拒绝,坚守司法良知,摆正自身位置,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2月24日,咸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青年林第一次会议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推进会,进一步凝聚青年干警力量,激励青年干警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活动中,三名干警分享着自己的心得。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钱林主持活动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9月1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各青年干警围绕工作感想、青年林活动如何开展、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感想、创意、建议一起碰撞交流,青年干警表示收获满满。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咸丰检察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党组书记、检察长谭远磊对青年干警寄予了希望,他表示,“青年林”是青年干警活动、学习、成长的平台,今后要通过更丰富的形式、更创新的活动、更活跃的氛围激发年轻人的潜能,促进他们成长成才。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更加热爱自身的工作。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要有热情、有激情的面对工作和学习,要拒绝躺平,离开工作的“舒适区”,主动在工作中修炼自己,找到存在感、获得感。

  二是要更加重视个人能力建设。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检察干警专业素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变化,真正学懂学透,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要更加用心坚守为民情怀。司法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青年干警要明辨是非、公正司法,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要更加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青年干警要主动转变思维,再接再厉、止于至善,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少捕慎诉慎押贯的刑事司法政策穿办案始终,以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