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为刑检工作凝聚起争先创优的力量

【字号:    】        时间:2022-03-02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近日,咸丰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工作部署会,分析12月业务工作情况,找准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全体刑检办案干警参会。


  会上,第一检察部负责人任慧敏分析了1月刑事检察工作数据情况。随后,分管领导田鑫东对各项业务数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破冰,以细化责任促政策落地。严格把握逮捕、起诉案件质量标准,深度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实行检察官每月提醒、季度通报,倒逼检察官主体责任落实。 

  二是检警合作,以机制创新促监督优化。召开公检联席会,进一步完善侦查监督协作配合机制,着力解决监督线索滞后、复议复核抬头等倾向性问题。 

  三是精细打磨,以素能提升促质效保证。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案例研讨等各类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自我认识、提高办案水平,以“求极致”的精神,努力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精品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