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5年,是再见,但不是结束!

【字号:    】        时间:2022-03-02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2月22日,陈进离任龙泉村驻村第一书记岗位,结束了他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5年驻村帮扶工作。在离开之际,村“两委”为他送上了一面印有“驻村帮扶结深情,无私奉献为百姓”的锦旗,送别这位曾与他们朝夕相处的“家人”。


  陈进是咸丰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2017年被选派到瘾疱树村(现龙泉村)任驻村第一书记。5年来,他坚持身先士卒,心系群众,带领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积极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信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2019年,州县两级领导到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号召全县尖刀班到瘾疱树村参观学习。2018年,瘾疱树村顺利实现脱贫出列,2020年8月,瘾疱树村尖刀班被咸丰县委、县政府评为红旗尖刀班。 

  如今,他又接触了一个新的业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化解行政争议、开展违法行为监督、监督民事虚假诉讼案件......,工作又有了新的挑战。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我将一如既往的关注龙泉村的发展,也会在新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干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