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世界读书日 | 检爱传递校园 书香润泽童年

【字号:    】        时间:2022-04-23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检察院的哥哥姐姐送书来啦!下午两点半,检察干警走进校园时,小朋友们已经整整齐齐的在操场上站成两列,用热情的笑容和掌声欢迎着检察院的哥哥姐姐们。 

  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咸丰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高乐山镇社会工作站到马河坝小学开展送法送书进校园活动,向学生捐赠课外读物60余册 

  此次赠送的书籍有童话故事、名人传、名著等不同类型的课外读物,适合低中高不同年级,希望孩子们能养成读书的习惯、拓宽眼界、知识,丰富精神生活,长大后回报祖国母校。 

  “我喜欢看课外书,这些书我一定会认真看的,哥哥姐姐下次来我给你们分享。”一位小朋友看到这些课外书籍高兴地说。 

  捐赠仪式结束后,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儿童福利救助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检察干警还为高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院是做什么的?”“你有遇到过同学之间的恶作剧吗?”“你知道什么算校园欺凌吗?”一开堂,检察干警便用几个问题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便从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是什么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要怎么保护自己等方面向学生分享了一堂法治教育课,通过互动教育引导孩子们学生认识校园欺凌、远离犯罪、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形式和内容,完善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