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咸丰:检察问春好,公益诉讼助营商

【字号:    】        时间:2022-04-29      

  本网讯(通讯员 蒲芹彦)高山春露早,茗树发新芽。早春时节,咸丰县小村乡的茶农已在袅袅晨雾间劳作,数百个产茶厂房机器合鸣,奏出一曲欢快的农忙之乐。 

  咸丰县是全国有机农业(茶叶)示范基地县,小村乡是该县产茶大乡,目前有茶园4万余亩,去年共加工鲜叶1万余吨,实现产值超4亿元,茶产业成为当地脱贫致富支柱产业。 

  近日,咸丰县检察院开展了燃气安全监督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了解到茶叶生产对瓶装液化气有大量需求,为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案件“回头看”,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廖学军和办案人员来到了小村乡茶叶生产基地进行走访,询问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发展需求,并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宣传和释法说理。 

  “疫情当下,经营不易,更要树立起绿色生产、合法经营理念。”廖学军叮嘱企业负责人,并告诫他们在生产中要注意防疫、环保和安全问题,实现产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助力茶业真正成为村民的“绿色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