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定期给窨井盖“体检”

【字号:    】        时间:2022-06-23      

  本网讯(通讯员 舒莉)“小井盖”系着“大民生”,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防止井盖“吃人”事件发生,近日,咸丰县检察院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鑫东带队开展“四号检察建议”回头看活动,对辖区内窨井盖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活动走访了县公安局、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收集了2021年以来人民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县内窨井盖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及整改回复情况。

  “县内窨井盖的具体情况如何?”

  “会定期检查吗?”

  “是否会及时对破损的窨井盖采取处理措施?”

  根据收集的线索,检察人员来到县市政园林局,详细了解了该局窨井盖管理模式,查看了“窨井盖安全整治督办检查台账”,了解在窨井盖出现破损、缺失等安全隐患后,相关部门能否及时整改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大街小巷的窨井盖关乎着群众“脚下安全”,下一步,该院继续以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着手,常态化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相关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守护好人民群众“脚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