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咸丰县检察院 > 机构设置 > 简介

咸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2-04-25      

您好!欢迎光临咸丰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近年来,咸丰县人民检察院在上级检察机关和中共咸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这是党委的正确领导、人大有力监督的结果,也是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 

  国家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随着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司法公正、司法透明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咸丰检察网的开通,就是为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人民赋予的检察权始终为人民谋利益。 

  我们愿以此为窗口,深化检务公开工作,加大法制宣传力度,通过报道检察工作动态,展示检察干警风采,让您更多地了解我们;我们愿以此为阵地,介绍法律法规,为您提供法律帮助,保护您的合法权益,方便您行使控告、申诉、举报违法犯罪的权利;我们愿以此为途径,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促使我们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司法公正,为构建“和谐咸丰”、“平安咸丰”,为促进咸丰社会经济的协调、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我们不懈的努力!  

  感谢您访问我们的网站,真诚期待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咸丰检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